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熱乾麵”的新玩具

來源: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本站特約通訊員冉雪贏 圖/資訊部 時間:2021-05-18點擊率:

  為了使圈養大熊貓的行為更自然,生活更豐富,擁有更多的選擇機會,飼養員會通過豐容來構建和改變它們的生活環境。通常,飼養員會準備一些新意的豐容設施,以提高他們的生活品質。最近,大熊貓“熱乾麵”就有了新的玩具,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1.jpg
熱乾麵和它的新玩具——搖搖馬
 
  搖搖馬為熱乾麵製造了新鮮的體驗,而熱乾麵對於這個新玩具則充滿了好奇。
 
2.jpg
仔細研究新玩具
 
3.jpg
輕靠著搖搖馬發呆
 
  充分觀察和瞭解搖搖馬之後,不一會兒熱乾麵就找到了這個新玩具正確的解鎖方式。
 
4.jpg
尋找平衡點
 
5.jpg
小心翼翼
 
6.jpg
駕輕就熟
 
7.jpg
意氣風發
 
8.jpg
玩累了準備下馬休息
 
9.jpg
下了搖搖馬後擺個pose
 
10.jpg
繼續研究新玩具
 
  除了搖搖馬,在活動場飼養員還為大熊貓準備了秋千、吊床、粗麻布包等一些豐容設施供它們玩耍。相信通過豐容,圈養大熊貓個體的心理及身體等方面的福利能得到改善,刻板行為也能減少。下次去熊貓基地參觀的你不妨用慧眼去找找大熊貓還有哪些新玩具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