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pg
(一)資助專案類別

基金會資助類別分為研究類專案、非研究類專案和應急專案三類:
研究類專案:主要支持以解決大熊貓等珍稀瀕危動物繁育與保護中的重大科學及生產性技術問題,組織學科交叉和多學科綜合研究,並有望在生產中推廣應用並產生重大科技成果的專案;支持從事瀕危動物保護的科技工作者在基金資助範圍內自由選題,開展應用基礎研究,促進瀕危動物保護均衡、協調和可持續發展的專案。
非研究專案:主要支持開展瀕危動物保護公眾教育、大熊貓保育見習活動、科普宣傳、人才培養、學術交流等專案。
應急專案:未列入年度計畫,因發生不可預見的急需或者突發事件,需基金會做出快速反應,並需緊急立項支持的專案。

(二)專案實施週期

基金資助專案採取有限目標、滾動立項、分年度實施的管理方式,研究類專案實施週期一般為2-3年,最長不超過5年;非研究類的專案實施週期一般為1-2年,最長不超過3年;應急專案實施週期由基金會根據專案實際情況確定。

(三)申報專案立項範圍

凡立足於針對大熊貓等珍稀瀕危動物(包括國家一類保護動物和學術、經濟價值高的國家二類保護動物),有一定研究基礎、有生產應用和基礎理論研究價值、研究目標明確、具備新穎性、實用性、先進性的研究類專案,以及具備開展保護教育活動的基礎與條件,立項依據充分、方案切實可行的非研究類專案均可申報立項。
x1.jpg
(一)  凡具備國家正式評定的中級職稱申請人,一人可主持一個專案。但對已主持有一個專案而未結題的申請人,不予立項。
(二)  凡具備國家正式評定的高級職稱申請人,一人可主持兩個專案。但對已主持了一個專案而未結題的申請人,只能申請主持一個新專案;凡已主持兩個專案而未結題的申請人,對其新申請的專案不予立項。
(三)  凡申請者以往主持的專案,雖已結題,但連續兩次未達到計畫任務書中確定的相關要求,或連續兩次未能通過課題鑒定,或不具備生產應用價值的,對其新申請的專案不予立項。
(四)  凡申請者所申報專案屬於重複研究或他人正在研究或實施的專案,不予立項。
(五)  對超越申請者專業知識、技術能力或工作領域範圍之外的專案,不予立項。
(六)  兩個或兩個以上申請者所報專案基本屬於同一內容時,選取其中一個在內容、研究方法及技術路線最佳者立項。
 x2.jpg
本基金會每年受理一次專案申報,時間為申報年度的10-12月份,除應急專案外,逾期原則上不予受理。
x3.jpg

x4.jpg

b32.jpg
项目立项申请书分为科研类以及非科研类,申请人选择相应的申请书下载填写。申请书须由课题组负责编写,经单位审核同意后上报基金会。编写审核完后,项目申请书A4打印,一式五份;预算申报书A4打印,一式三份,一起上报基金会办公室。

编写要求:
(1)课题目标符合项目的课题申报要求,定位准确,指标明确、可考核;
(2)课题任务要充分考虑经济、技术等方面的可行性以及生产方面的应用、推广性;
(3)课题管理与实施符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项目资助管理办法》。
 

    keyan.jpg         feikeya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