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帶孩子來參加熊猫講堂,以前帶孩子到動物園去看過大熊猫,對大熊猫的相關知識瞭解得少,通過熊猫講堂我和孩子們學習了大熊猫的相關知識,收穫挺大,受益頗多。

 

 

  我是青島動物園大熊猫館的飼養員代燦燦,青島動物園展出的兩隻大熊猫,一只是雌性大熊猫貝貝,2008年出生,2014年5月來到青島;它的性格溫順、靦腆,平時比較害羞,喜歡安靜的環境,有一次收猫的時候,我們先把貝貝的圈門打開,它假裝睡著了,我們就把門關上準備去收樂水,它就爬起來看了我們一眼,當我們再把門打開時它又趴著裝睡,我們就這樣被耍了一通。另一只是雄性大熊猫樂水,2006年出生,2015年初來到青島,他的性格豪放,平時非常調皮,一些設施設備樹木經常被它破壞,園子裏的秋千都修過兩次了,還經常把埋在地裏面插竹子的PVC管拔出來玩。

 

 3.jpg

 

  先生:這是一個讓小朋友對大熊猫知識理解非常有幫助的一次課外活動。我感覺孩子在活動中學到了很多以前不瞭解、不完全瞭解的知識,這對孩子是非常有好處、有意義的。

  小朋友:我覺得保護大熊猫是我們所有人的義務,做到不亂扔垃圾,不浪費東西。

 

4.jpg

 

  先生:這個活動非常好,爲小朋友們普及大熊猫的知識,同時家長們所瞭解的幷沒有這麽專業,因此也能够讓家長們加深對大熊猫的瞭解。希望能够多開展一些這樣的活動走到社會當中去。

  小朋友:我在講堂中學到了大熊猫是我們國家的一級保護動物,出生的時候非常小幷且需要媽媽爲他保溫,還有熊猫是喜冷怕熱的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