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jpg

 

金蘋果幼兒園老師:

  今天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孩子們通過親身體驗的方式瞭解了大熊猫的生活習性,包括它生活的環境,在後面的講座當中,老師們也用了非常生動的影像資料,讓孩子們能够瞭解大熊猫的生長過程,因爲他們要親身體驗感知以後,他們才能瞭解到爲什麽我們要保護大熊猫,我們做這些的意義是什麽,因爲我們希望從小在孩子們的心理播下一顆尊重世界上所有生命的種子,因爲我們人類幷不是唯一的生活在這個地球上的生命,這個地球上還有很多值得我們珍惜的生命群體,而我們要做的就是和他們共享這個地球,讓我們的未來變的更加的美好!

  我們希望孩子從小就能够有這樣的國際情懷,有共享地球,愛護生命這樣的意識。那麽其實在這個年齡段的孩子的學習意識是不一樣的,會很有特點,正如我們說我們想從小在孩子心裏播下一顆尊重生命、愛護地球的情懷和種子,我們做的這些活動也要尊重孩子們學習的特點,比如說他們要通過動手操作,親身體驗,才能過更好的去理解和習得他們對于事物的一種認知,所以在我們的這些講座和體驗上面可以提供給孩子更多的他們能够去學習和理解的方式,比如說動手操作,通過多感官的去學習和理解,因爲通過講授式的學習的話,孩子的注意力是有限的,單一的講授式孩子們接受到的信息會比較有限。如果他們通過不同的方式比如說視頻,動手操作,自主查閱,或者是親身感知,他們的收穫,或者說他們習得和內化的經驗或者知識會更加的豐富,而通過他們親身體驗的這樣一種學習過程,才能真正的內化成他們對于一種事物的一種理解,最後轉化爲他們的一種態度和行爲。所以我覺得可以更加的多元化的去刺激孩子去認識大熊猫,基于他們的年齡特點設計不同的科普課堂,因爲孩子們的認知是有變化的,每個年齡段他們對事物的認知都不同,那麽我們會要去瞭解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對事物的認知是在哪一個層面,然後設計相應的一些活動或者知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