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防範勝于救灾,安全重于泰山——我會開展2019年度安全培訓暨應急疏散和滅火演練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陳海軍 圖:蔣青松時間:2019-10-31點擊率:

  爲進一步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産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消防安全管理規定》等法律法規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安全管理制度》,增强我會應急反應和處置能力,提高員工安全防範意識,2019年10月29日下午,我會全體員工在科普教室開展了一次安全知識培訓暨應急疏散和滅火演練。

 


應急疏散和滅火演練現場

 

  火灾事故預設爲我會在科普教室召開全體員工大會,13時35分某員工發現科普教室外走廊發生火灾,向其主管報告,主管前往確認後向演練總指揮報告火情,總指揮在瞭解火情後宣布立即啓動急疏散和滅火預案。

 


某員工發現烟霧幷向其主管報告火情

 


負責該區域的主管前往確認火情後向總指揮報告火情

 


總指揮在瞭解火情後宣布立即啓動
急疏散和滅火預案

 

  應急疏散和滅火預案啓動後,通訊聯絡組立即向119指揮中心報警,幷根據現場受傷人員情况撥打120急救電話;現場疏散組組織、引導人員安全快速疏散、逃生;醫療救護組對受傷人員進行救護處置;現場保衛警戒組分別到達警戒點設立警戒,阻止無關人員及游客進入演練現場,幷向圍觀游客說明正在進行應急疏散和滅火演練,疏散圍觀人員;物品轉移組將現場危險物品和貴重物品,分批轉移到熊猫畫廊處安全地帶;滅火戰鬥組分別使用ABC乾粉滅火器和室外消火栓取水撲救初期火灾。演練結束後副總指揮對這次演練進行了總結,總指揮對演練作講評。

 


通訊聯絡組向119指揮中心報警

 


現場疏散組組織、引導人員安全快速疏散、逃生

 


醫療救護組對受傷人員進行救護處置

 


現場保衛警戒組阻止無關人員及游客進入演練現場

 


物品轉移組將現場危險物品和貴重物品分批轉移到安全地帶

 


滅火一組用ABC乾粉滅火器撲救初期火灾

 


滅火二組從室外消火栓取水撲救初期火灾

 


副總指揮對此次演練進行總結

 


總指揮對此次演練作講評

 

  此次安全培訓暨應急疏散和滅火演練檢驗了我會應急反應和處置能力,磨合了各應急組間的協調配合,明確了每名職工在應急處置中的職責分工,提高了我會員工安全防範意識,增强了應急疏散、火灾逃生自救、初期火灾撲救能力,爲順利完成2019年度工作目標任務提供了安全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