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保護大熊猫 關注瀕危珍稀野生動物——東方童畫大熊猫認養(命名)儀式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鐘婷 圖:陳攀宇 張雨晨時間:2019-10-23點擊率:

  2019年10月21日下午,東方童畫(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一行23名嘉賓來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參加在我會大熊猫保護公衆教育科普教室舉行的大熊猫認養(命名)儀式。本次儀式除了東方童畫總裁過亮先生、總校校長唐驍棟先生、市場總監朱康健先生以及我會代表參加外,還特邀了8位小朋友及其家長來到儀式現場,一起來瞭解和參與關愛大熊猫等瀕危珍稀野生動物保護,傳播公益,助力慈善。

 

  大熊猫認養(命名)儀式上,東方童畫將其捐資終身認養一隻雌性大熊猫(乳名爲“雅韵”,2016年6月20日出生)正式命名爲“童畫畫”。

 


我會代表向東方童畫頒發大熊猫命名證書

 


東方童畫過亮先生致辭

 

  認養(命名)儀式上,東方童畫總裁過亮先生說到,這次認養大熊猫及開展瀕危動物公益活動的初心,是爲了創造機會,讓青少兒親近大熊猫幷能以其純真的視角,發現美、感受美、記錄下自然之美。愛護動物、愛護環境是青少兒親近大熊猫最好的方式,也是塑造其對美的正確認知的最佳途徑。

 


我會代表致辭

 

  我會方代表向東方童畫到場嘉賓致感謝辭,感謝東方童畫對大熊猫和瀕危動物保護事業的支持。他表示,今後我們將携手東方童畫,讓越來越多的朋友認識大熊猫、關愛大熊猫,保護大熊猫,共同爲大熊猫和其他瀕危珍稀動物描繪更美好的明天!同時,他誠摯地希望到訪嘉賓能和家人和朋友分享、傳播他們此行的體驗和感受,從而帶動更多的團體或個人參與保護大熊猫等瀕危珍稀野生動物的行列中來,讓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慈善事業中來!

 

  大熊猫認養(命名)儀式後,到訪嘉賓一起參與了熊猫科普小講堂。一開場,我會科普教員就通過小游戲“看圖找熊猫”牢牢抓住了小朋友的注意力,逐步講到大熊猫的成長經歷、野外栖息地以及保護生態環境等,讓到訪嘉賓對大熊猫從有所瞭解進而到喜愛,從而能够自覺在生活中關愛野生動物、關注生態環境。

 

 


小朋友們認真聆聽,積極回答科普教員提出的問題

 


現場還有新生大熊猫幼仔模具可以體驗哦!

 

  到訪嘉賓中有8位3~6歲的小朋友,我會特地在熊猫科普小講堂後安排了大熊猫飼養員體驗活動,模擬飼養員們爲大熊猫準備輔食的製作過程,讓他們能够更好的瞭解大熊猫。

 


大人小孩齊動手,親手製作窩窩頭

 


花式窩窩頭完成!

 

  隨後,東方童畫嘉賓一行同我會代表一起來到了其認養的大熊猫的常駐獸舍,爲大熊猫認養牌舉行揭牌儀式,幷看望了東方童畫剛剛命名的大熊猫“童畫畫”。

 


雙方代表爲東方童畫認養牌揭牌

 

 


面對到訪嘉賓的不停狂拍,“童畫畫”表示我只專心吃笋

 

  揭牌儀式後,東方童畫嘉賓一行同我會代表一起來到了探秘館廣場,在由東方童畫主辦的“共繪美好”明信片展覽現場,我會代表接受到訪小朋友贈送我會的繪畫作品,幷向其頒發畫作收藏證書及紀念品,感謝他們對大熊猫的關愛及我會的關注。

 

 


我會接受到訪小朋友畫作幷爲其頒發收藏證書

 

 

  在此,我會特別感謝東方童畫踐行愛心企業社會責任,爲大熊猫保護事業提供助力。同時,我會希望能够通過此次活動,能在今後繼續携手東方童畫開展生態保護教育,培養小朋友們對環境、對動物的熱愛,幫助他們從小建立關注生態環境、保護動物的良好意識,讓越來越多的孩子能够關注、保護大熊猫和其他瀕危珍稀動物,共同爲大熊猫等瀕危珍稀野生動物的未來保護繪製更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