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爲教育美學助力—“走出大山看祖國”美育研學活動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周敏、圖:陳海軍四川省教育報刊社時間:2019-10-22點擊率:

  2019年10月20日上午9點,爲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全國全省教育大會精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來自凉山州的中小學生代表來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開展由四川省教育廳指導,四川教育報刊社、四川省教育基金會、凉山州教育和體育局、四川美術出版社主辦,凉山州教育基金會、成都愛益行公益服務中心,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協辦的“走出大山看祖國”美育教育系列研學活動。

 


研學全體成員合影

 


通過“熊猫講堂”科普宣講,學生們對現場觀察到的大熊猫特徵展開積極討論

 


研學學生們興致勃勃地參觀大熊猫園區

 

  此次美育研學活動共分爲三個環節,在“熊猫畫廊”,我會陳列展示了學生們用淳樸童心描繪出的美術作品;通過“大熊猫講堂”科普宣講和參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實地研學,在我會科普教員的細心講解下,這些來自大熊猫栖息地的學生們第一次瞭解到了大熊猫成長和生存的奧秘,進而激發了他們對家鄉對祖國的熱愛和樹立家鄉建設者、接班人的使命擔當。

 

  我會作爲慈善組織踐行社會責任,一直積極致力于參與社會各界慈善公益行動,積極推動落實“將扶貧先扶智,扶智先扶志”理念,銳意創新智力扶貧。

 

 


美術作品展示現場

 


展示繪畫作品

 

  此外“圖繪祖國年華”畫展作爲本次系列活動中的重頭戲,主要針對凉山彝族自治州11個深度貧困縣(普格縣、布拖縣、金陽縣、鹽源縣、木裏縣、美姑縣、甘洛縣、越西縣、喜德縣、昭覺縣、雷波縣)的中小學生開展,共收到凉山州各縣學校提交的作品近千件,部分作品于 10月19日-10月31日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內“熊猫畫廊”展出,歡迎各位朋友們前往參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