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志願者之家——携手西南交大生命青協走進犀浦外國語學校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張爽 圖:陳海軍 吳歆時間:2019-10-21點擊率:

  2019年10月18日,我會志願者之家組織西南交通大學生命科學與工程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志願者們走進犀浦外國語學校,開展以小熊猫爲主題的科普志願講堂活動。

 

  在正式開展科普志願講堂之前,我會預先對本次的志願者進行了系列培訓,培訓內容包括小熊猫相關知識,科普教育工作的基本要求以及志願服務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項。志願者們敏而好學,在培訓結束後將自身所學迅速轉化爲知識輸出。

 


我會科普教員對志願者進行“小熊猫”主題培訓

 


借助模型教具加深認知

 

  18號下午,本次科普志願講堂啓動儀式在犀浦外國語學校進行,我會志願者之家代表介紹當天活動流程及安排,負責培訓志願者的科普教員爲志願者們佩戴上志願服務吊牌,幷爲他們加油打氣。

 


我會科普教員爲志願者發志願服務吊牌

 


志願服務前動員打氣

 

  啓動儀式結束後,當天的科普志願講堂正式開始。志願者根據預先分組,分別來到13個班級開展“小熊猫”主題講堂。在講堂開展中,犀浦外國語學校的小學生們對小熊猫充滿了好奇,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

 


志願者在講堂中提問

 


小同學們踴躍回答提問,現場笑聲掌聲一片。

 


其樂融融的科普志願講堂

 

  科普講堂結束了,志願者和聽得津津有味的小學生都有一絲意猶未盡。我會工作人員將所有的志願者召集到一處教室,由我會擔任這些志願者培訓的科普教員對他們今天的志願服務表現進行了點評,幷請志願者分別談談今天的志願服務心得。

 


擔任培訓的科普教員充分肯定了志願者當日的表現

 


志願者表達志願服務的心得體會

 

  我會志願者之家堅信:“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野生動物保護乃至生態環境保護應該是全人類的共同信念,我會作爲活躍在此領域的公益組織,更應不斷發揮帶頭作用。而志願者則是推動這一生態理念的重要紐帶。

 

  最後,我會爲完成本次志願服務活動的志願者們頒發了志願服務證書,鼓勵他們以此爲起點,今後繼續投身志願服務活動。

 


我會志願者之家代表爲志願者頒發志願服務證書

 


當日活動志願者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