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猫講堂”澳大利亞Strathfield Girls High School專場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王梓軒 圖:陳海軍時間:2019-10-09點擊率:

  2019年10月8日上午,來自澳大利亞Strathfield Girls High School的16名師生來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參加了我會的“熊猫講堂”專場活動。參加活動的過程中,他們不但參觀了憨態可掬的熊猫“滾滾”,瞭解了豐富有趣的熊猫知識,也爲大熊猫及其他瀕危珍稀野生動物保護事業獻出了愛心。

 

 

  早上9點,師生們準時到達熊猫基地門口,與我會的科普教員會合。簡單說明參觀途中的注意事項之後,科普教員邀請師生們在門口合影,然後一起進入園區。

 

 

  在科普教員的陪同下,師生們先後參觀了天鵝湖、亞成年大熊猫別墅、成年大熊猫別墅、幼年大熊猫別墅、大熊猫二號別墅、大熊猫月亮産房、小熊猫産房和小熊猫2號活動場,看到了不同年齡段的大熊猫以及小熊猫、孔雀等多種動物,也通過科普教員的講解學習了許多的科普知識,比如大熊猫每天要吃多少竹子、小熊猫的壽命有多長、如何分辨雌雄孔雀等。

 

 

 

 

 

 

 

  兩個小時的游園參觀結束後,師生們來到了我會在熊猫基地設立的大熊猫科普教室,參加了簡短而不失隆重的捐贈儀式。

 

  儀式開始後,主持人首先邀請Strathfield Girls High School的副校長Jennie Dalamagas女士發言。Jennie女士說,今天她和孩子們一起看到了很多可愛的大熊猫,也瞭解到很多的大熊猫生活習性,希望能代表學校爲大熊猫的保護工作出一份力。

 

  在現場師生及我會工作人員的見證下,Jennie女士將愛心捐款1000元整交到了我會熊猫人“兜兜”的手中。

 

 

 

 

  隨後,我會代表向師生們表示了誠摯的感謝,向Jennie女士頒發了捐款證書,幷對師生們說明了愛心捐款的查詢方式和主要用途。同時,我們還向師生們贈送了兩本大熊猫科普讀物《看熊猫》雜志和一張講述大熊猫“五一”成活傳奇的《生命的奇迹》DVD,希望大家能把自己瞭解到的大熊猫相關知識分享給身邊更多的人。

 

 

 

  捐贈儀式結束後,我會科普教員通過圖片、視頻和模型生動形象地爲師生們講解了大熊猫的繁育和成長歷程、頭骨和手掌結構、種群和保護現狀等知識。師生們不但認真聽講,還提出了許多自己感興趣的問題,比如現在有多少只大熊猫借展在其他國家、在國外出生的熊猫寶寶什麽時候回到中國等等。

 

 

 

 

 

 

 

  活動結束後,學校師生和我會工作人員在科普教室合影。談到活動的感受,師生們紛紛表示這半天的大熊猫探秘之行非常開心,今後會繼續關注大熊猫的點點滴滴。

 

 

  最後,我們想借此機會,再次感謝Strathfield Girls High School師生們對大熊猫及其他瀕危珍稀野生動物保護事業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