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猫講堂”走進西寧市南大街小學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劉怡希 圖:陳攀宇時間:2019-09-24點擊率:

  9月20日 ,在西寧熊猫館的“牽綫搭橋”下,我會公衆科普教育“熊猫講堂”團隊來到了西寧市南大街小學,爲那裏的師生們帶來了兩堂充滿童趣的“熊猫講堂”,一堂針對3年級學生,一堂針對5年級學生。

 

 

 


三年級的孩子對每一樣教具都充滿了好奇,對科普教員提出的每一個問題都認真回答

 


同學們:“我們一起摸摸,討論下到底哪罐毛髮是熊猫的?”

 


小男孩:“老師,應該這罐毛髮是熊猫的!”

 

 

 


緊接著的5年級同學們的課堂更加熱鬧,與科普教員的互動很開心

 


同學們:“老師,這是我回答正確得到的獎勵!”

 


五年級分班級合影

 


西寧南大街小學宋校長講話,在表示感謝的同時表示希望能更多地開展這樣的活動

 


我會代表贈送我會科普教育書籍給校方

 

  整個講堂用較新穎的課堂形式帶給了西寧南大街小學同學們全新的一課,呆萌可愛的大熊猫讓孩子們興奮不已,從最初的大熊猫命名,到大熊猫的演化,甚至後排的老師們都在認真做著筆記,聆聽著、記錄著、收穫著。此次講堂開啓了大家對“熊猫來到青藏高原”的新認知,如種下一顆種子,望能四季發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