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聚焦脫貧攻堅 共創美好生活——第七届中國慈展會在深圳開幕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圖/文:張爽時間:2019-09-21點擊率:

  9月20日,第七届中國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以下簡稱“慈展會”)在深圳會展中心拉開帷幕。第七届慈展會由民政部、國務院國資委、國務院扶貧辦、全國工商聯、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廣東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中國慈善聯合會等共同主辦。

 


深圳會展中心慈展會會場

 

  本届慈展會以“聚焦脫貧攻堅,共創美好生活”爲主題,采取“參展機構代表和業內專家參與研討會,公衆參與展館觀摩”平行開展的形式,營造高效的交流研討平臺。在我省民政部門的指導與組織下,我會派員觀摩此次爲期3天的慈展會。

 


慈展會導覽圖

 

  9月20日上午,開幕儀式在展會現場舉行,民政部副部長王愛文,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謝經榮,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如桂,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國務院國資委副秘書長莊樹新,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孫碩鵬,廣東省民政廳廳長卓志强,中國慈善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劉福清等出席了開幕儀式。

 

  開幕儀式結束之後,展會正式開始。展會現場設立了1場主題研討會議,9場分議題平行會議與1場閉門會議,會議圍繞“中國慈善事業發展現狀”,“社會組織助力公益慈善”與“社會扶貧的探索交流”等議題展開主題研討。我會作爲2016年《慈善法》頒布後,在民政部以及我省民政部門的引導下,積極申請認定爲慈善組織的基金會,一直堅持對《慈善法》及相關政策法規的學習,在我會章程範圍內致力慈善事業,履行慈善組織的社會責任。在本次慈展會中,我會觀摩代表積極參與主題研討會議,學習各議題研討會議內容。

 


“聚焦脫貧攻堅 共創美好生活”主題會議現場

 


分議題研討會現場

 


分議題研討會現場

 

  研討會議之外,慈展會還設有“脫貧攻堅”,“消費扶貧”以及“公益體驗”三個主題展館供業內及外界人士參觀交流。其中,“脫貧攻堅”主題展館包含“深度貧困地區”,“社會組織脫貧攻堅”以及“企業脫貧攻堅”三大板塊聯合展出。充分反映“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的發展現狀與需求,也彰顯了社會組織及企業響應號召助力扶貧攻堅的社會責任。

 


脫貧攻堅主題展館中社會組織脫貧攻堅專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