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爭當志願服務小能手——志願者體驗班開講啦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張爽/圖:資訊二部時間:2019-04-05點擊率:

  4月3日上午9點,來自成都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的志願者們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集結,懷著期待的心情迎來志願者體驗班開課。

 

 

  我會根據提交的志願者簡歷,預先將本次的參與者分爲11個組進行志願者體驗。通過對大熊猫及其伴生動物的介紹,以及在志願服務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問題進行了培訓。

 

  完成一輪培訓後,見習志願者們在我會科普教員的帶領下分散到各個地點,分別擔當助教、“熊猫畫廊”助理以及大熊猫宣傳大使。

 

  在“熊猫講堂”的科普教室裏,見習志願者在我會科普教員的指導下,回答游客“什麽時候可以看到熊猫寶寶”、“熊猫一天吃多少竹子”、“熊猫可以活到多少歲“等熱門發問。

 

 

   在月亮産房,我會科普教員組織見習志願者搭起臨時講桌,借助大熊猫不同成長階段的圖片以及模型教具開展科普教育工作,當場示範科普知識問答和講解禮儀。

 

 

  見習志願者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每遇游客發問,都盡己所能地解答每一個問題。

 

 

  除了大熊猫,它的伴生動物也是我會科普教育的重要內容。在天鵝湖,我會科普教員對天鵝,紅腹錦鶏等大熊猫伴生動物進行介紹。見習志願者在瞭解到更多知識之餘,也對游客進行文明參觀勸導,宣傳動物保護及生態平衡維繫等理念。

 

 

  在小熊猫活動場,見習志願者在區分了“小熊猫”以及“大熊猫幼仔”後,又積極向我會科普教員學習小熊猫的體貌特徵以及生活習性,以備游客的發問。

 

 

  在熊猫畫廊,見習志願者借助大熊猫不同生長階段的圖畫,向游客展示及解說大熊猫的生長狀况。在得知“大熊猫幼仔出生時體重普遍只有一百克到兩百克”的“真相”後,在場游客嘖嘖稱奇。

 

 

  結束了爲期半天的志願服務體驗,見習志願者們紛紛感到意猶未盡。我會鼓勵各位志願者在活動結束後繼續豐富自己的知識技能,在今後爭取成爲更加專業的志願者。同時,志願服務作爲弘揚公益慈善文明的重要一環,更離不開社會各界的理解與支持,我們也在此積極呼籲,能有更多的團體和個人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對大熊猫保護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