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當“奧莉奧”遇上聖誕老人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魏嘉/圖:魏嘉、蔣青松、網絡時間:2018-12-25點擊率:

  12月23日下午,我們的工作站已經關門,正當工作人員盤點今日工作時,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打開門,是一位成都本地的游客,她說她想要幫聖誕老人給大熊猫捐款。經過一番交流後才知道,原來來自芬蘭的正牌聖誕老人正在成都參加活動,她希望以聖誕老人的名義捐款給大熊猫。

 


丁女士以聖誕老人名義捐款登記

 

  經這位女士介紹,這位聖誕老人真實名字叫Père Noel,來自芬蘭北部拉普蘭省聖誕老人村,是經過嚴格審核培訓幷持有執照的“聖誕老人”,目前全球僅有50位。作爲聖誕老人的朋友,丁女士想盡自己的地主之誼,贈送給聖誕老人一個有意義又有特色的禮物,思來想去,于是專程趕到我們基金會位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內的捐款站,把我們的限量版紀念公仔當作禮物送給遠道而來的朋友。經過反復比較,丁女士最後選擇了揮著手、看起來很呆萌可愛的公仔“奧莉奧”。

 


限量版紀念公仔“奧莉奧”

 

  聖誕老人的傳說來源于西方民間,他生活在公元4世紀小亞細亞的每拉城,叫聖•尼古拉,是一個善良、慷慨、對孩子們非常好的有錢人。他把財産都捐給了貧窮的人,加入教會,終身爲社會服務。他一生做了許許多多的慈善事業,總是在暗中幫助窮苦的人民,慢慢地聖誕老人成爲了人們對他的愛稱。在人們的眼中,聖誕老人無疑是爲全世界小朋友送禮物的化身。傳說在每年12月24日晚上,有個神秘人會乘駕由9只馴鹿拉的雪橇在天上飛翔,挨家挨戶地從烟囪爬進屋裏,偷偷把禮物放在好孩子的襪子裏。聖誕老人已經成爲聖誕節最受喜愛的象徵。

 


聖誕老人和大熊猫

 

  那在平安夜這天,當聖誕老人收到我們的“奧莉奧”作爲聖誕禮物,又是怎樣的一種體驗呢?當“奧莉奧”遇上聖誕老人,當慈善遇上慈善,通過手于手、心于心的傳播,愛護野生動物、愛護大自然這一共同的目標一定能廣爲實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