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猫講堂”——走進成外附小專場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王梓軒/圖:陳海軍、蔣青松時間:2018-11-23點擊率:

  今年5月29日,在成都外國語學校附屬小學舉辦的第十八届藝術節暨慈善晚會上,該校師生及家長將通過義賣活動籌集到的9萬餘元善款全部捐給我會,用于資助大熊猫等瀕危珍稀野生動物的繁育研究和保護教育活動。爲回饋這一義舉,11月22日下午,我會工作人員一行10人專程來到了成外附小,爲該校二年級約600名師生帶來了一場有知識有趣味的“熊猫講堂”專場活動。

 


成外附小,我們來啦

 


先來看一段大熊猫趣味小短片

 


“一二三,要坐端”,同學們準備聽課啦!

 

  該校二年級目前共有12個班級,各班同學在老師們的帶領下有序來到階梯教室。針對同學們當前所處的年齡段,主講人小羅老師專門製作了一個PPT,通過精彩的圖片和有趣的視頻跟同學們分享了大熊猫的食物、習性以及在野外的伴生動物等科普知識。

 


“熊猫講堂”專列駕到,小羅老師閃亮登場

 


先來玩個小游戲,找出熊猫在哪裏

 


熊猫知多少,哪些它愛吃

 


國寶怎麽吃,請你來模仿

 

  平常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裏,我們經常聽到有游客把大熊猫幼仔叫做“小熊猫”,小羅老師通過電影《功夫熊猫》中“師父”和“阿寶”兩個角色,幫助同學們區分了大熊猫和小熊猫這兩個不同的物種。

 


真假小熊猫,是誰在撒謊?

 


“師父”和“阿寶”,教你區分好

 

  另外,針對小熊猫經常被大家誤認爲是小浣熊這一現象,小羅老師也通過圖片對比,幫助同學們走出了誤區、加深了認識。

 


小熊猫≠小浣熊

 

  那麽作爲一名小學生,大家又能做些什麽來保護大熊猫呢?同學們踴躍舉手、暢所欲言,有的說“我們要愛護環境、保護自然”,有的說“我們要捐款捐物、奉獻愛心”,還有的說“我們大力號召、積極倡議”……

 


如何護國寶,請你來支招

 

  聽了這麽多,同學們又記住了多少呢?我們的神秘嘉賓“兜兜”給大家來了一個隨堂測驗,通過幾個小問題檢驗了同學們的學習成果,同時也幫助他們加深了印象。

 


聽了這麽多,“兜兜”考一考

 

  看到同學們的優秀表現,“兜兜”拿出了它準備的小禮物,有明信片、文件夾、畫紙、DVD,還有好幾本大熊猫書籍,希望同學們在課餘能够自主學習,更多地瞭解我們的國寶大熊猫。

 


班主任老師代表同學們領取小禮物

 

 


集體大合影

 

  最後,我們也在此感謝成外附小師生們對本次“熊猫講堂”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後能開展更多這樣的保護教育活動,讓我們携手在保護大熊猫等瀕危珍稀野生動物和推動生態文明建設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同學們收穫知識的同時,我們也收穫了一張張可愛的笑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