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中國基金會發展論壇2018年會在蘇州召開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圖\\文:張爽時間:2018-11-23點擊率:

   中國基金會發展論壇2018年會于2018年11月22日于蘇州舉行,會議爲期兩天。我會代表應邀出席大會。

 


大會現場

 

  輪值主席、阿拉善SEE生態協會會長艾路明致辭,宣告年會開幕。致辭中,他號召公益同仁團結一心,運用公益慈善力量有效解决社會問題。隨後,十三届全國政協常務委員兼秘書長朱永新發表致辭,他在致辭中提到本次年會主題“社會轉型與中國基金會”值得思考與討論,如何在當今國家發展形勢下將新技術運用到社會責任的履行中來,以及如何避免主觀扶貧而是賦予其真實有效的幫助等社會思考。樂仁樂助社會創新機構負責人也在之後致辭,會議正式開始。

 


會議正式開幕

 

  主旨演講環節中,香港中文大學客座教授秦輝、資深公益人何道峰以及修遠基金會理事長楊平分別發表演講。他們在演講中分別提到,從中國發展形勢及社會轉型中看基金會發展歷史與現狀,公益形式升級是必然走向,實現從傳統公益向更廣泛領域深化發展,重視科技力量與企業創投是未來之路。而如何合理運用社會公益慈善力量對社會需求進行救助,其核心是人的自由和平等的問題。

 


會議主旨演講環節

 

  在接下來的會議中,進行有圓桌論壇、現場奇襲以及平行論壇等環節,圍繞中國本土基金會發展現狀,借鑒先進公益理念,結合自身情况與現代公益共同探討中國公益之路的明天。

 

 


會議其他環節現場

 

  2016年9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慈善法》 實施以來,我會作爲省內首批認定爲慈善組織的基金會,一直在我會章程指導下合理合規運作,踐行大熊猫等瀕危保護動物保護理念,積極開展大熊猫公衆教育活動,傳播生態環境保護理念,同時不斷密切行業內聯繫交流。通過此次行業年會,我會也將繼續對照公益事業發展形勢找准自身定位,堅持不斷發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