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尋找綠意的金宵

來源: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冉雪贏 圖:資訊部時間:2022-03-28點擊率:

  大熊貓金宵是昭美的孩子,也是第三十二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之際熊貓基地奧運家族的新成員。金宵雖未滿周歲,卻是一只活力十足的奧運寶寶。當暖暖的春風拂綠熊貓基地時,金宵也開始尋找春天裏的綠意。
  大概綠意藏在斜坡的青苔裏吧,一處處斜坡上滿滿生長的青苔,似乎在訴說著春天裏的勃勃生機。

今宵在斜坡上匍匐前行

  大概綠意迸發於堅硬的石塊之下吧,一場春雨過後,嫩綠的小草也在一夜之間冒了出來,那麼柔軟,卻那麼有力。



金宵流連於明麗的小草之間
  大概綠意在樹的高處吧。是一簇簇樹葉,是在大樹之巔金宵身後深綠的映襯。


  大概春天的信使將綠意撒落在某些不起眼的角落了吧,也許金宵在某個我們忽略的地方看到了春天草木的顏色。

金宵和媽媽昭美

金宵和小夥伴輪輝

分享到: